Monday, April 8, 2013

【懷孕的徵兆】

媽媽們當初發現自己懷孕除了驗孕,還有其他從生理上的改變才發現有小寶寶的嗎?



開始有孕吐

原本預定該來的月經沒來,食慾不佳、胸悶、容易反胃、想吐,可能從前喜歡吃的東西變得討厭,討厭的東西變喜歡吃。通常孕吐大約會在懷孕2~3個月發生,在進入第四個月的時候消失,可能會沒有孕吐或是提早或延遲,孕吐的狀況是因人而異。

乳房的變化

在未懷孕時,月經來臨前乳房會容易腫脹,乳頭也較為敏感,如觸碰多少會感到些許疼痛,月經來臨前的症狀也通常是因人而異,而在懷孕妊娠初期,通常會有類似相同的症狀,乳房會開始慢慢變大,乳頭周圍開始有黑色素沉澱,相較以往來的黑。

頻尿

短時間內排尿的次數變多了,即使排完尿感覺還是有殘留,這是因為懷孕的關係,子宮開始膨脹,膀胱受到壓迫才會導致頻尿的問題,當子宮變大,子宮的位置開始從原本的骨盆腔往上移至上腹後,原本膀胱的壓力才會消失,頻尿的狀況才會得到改善,大約會持續到懷孕四個月。

基礎體溫的變化

排卵後基礎體溫會升高,如果懷孕的話高溫的狀況會一直持續。因此基礎體溫是最容易且較早可確認懷孕的依據。在沒懷孕時的女性,高溫的狀況大約會持續 12~16天,之後溫度就會開始下降為持較為低溫的狀態,如果高溫的狀態持續超過20天,可能就要開始懷疑是否懷孕。高溫的狀況大約會持續到3個月,在4 個半月左右溫度會開始下降。如果在懷孕初期體溫就有下降的情況產生,可能容易有流產的情況,另外月經不順、經量少的女性或生產後哺乳未有月經的時期,也可 藉由測量基礎體溫來得知是否已經懷孕。

全身的改變

容易感到疲倦、懶散、熱、感到沮喪或是嗜睡等等狀況產生,有些人可能所有的症狀都有,也有人是只有單一種症狀。在懷孕時,由於賀爾蒙的改變,在初期較容易感受到,之後隨著妊娠月數的增加,身體較為適應,症狀就會開始慢慢改善了。

資料來源:好媽媽懷孕寶寶交流網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