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8, 2013

應付寶寶哭鬧 ★爸爸專屬安撫法★


一般情況下,寶寶哭鬧時媽媽安撫比較有效,但是,寶寶從來沒說過他不喜歡爸爸的撫慰。別樣的、新鮮的、屬於爸爸的安撫,說不定對寶寶還有特別的魔力——寶寶一好奇,注意力轉移了,哭就忘了。

爸爸專屬的8項安撫法:
1★使勁把寶寶抱起來。摟緊寶寶,試試爸爸的力量。大多數寶寶喜歡這種被緊緊包裹的感覺,這會讓他感覺溫暖而安全。

2★用用你的粗喉嚨。跟寶寶說話、唱歌,或乾脆念一段你的工作計劃給他聽聽。忽然聽到跟媽媽溫柔女聲不一樣的粗嗓門,寶寶很意外,眨巴眼睛,不哭了。

3★抱著寶寶到外面走一圈。寶寶喜歡“換店”,喜歡新奇,喜歡到戶外溜達,這會讓很多寶寶停止哭泣。

4★用你的鼻子輕輕觸碰寶寶。這陌生的動作讓寶寶感覺新奇,好奇心上來,壞脾氣就逃開了。

5★換一個奇怪的姿勢抱寶寶。讓寶寶臉朝下趴在你的手臂上,用你的手掌托起他的臉;左手輕輕地晃蕩,右手輕輕撫摩寶寶的背。視野掉了個頭,寶寶很奇怪,哭就忘了。

6★朝他額頭吹氣。直接而溫柔地朝寶寶的額頭連續吹氣,他立刻眨眼、深呼吸;你重復幾次,他就忘了自己為什麼哭。不過,得確定你沒感冒。

7★給寶寶吸你的大拇指。有時候寶寶大哭大鬧的理由很簡單,他就想吸吮點什麼。那就嘗嘗爸爸的大拇指,溫暖柔軟,有點奇怪。寶寶說,感覺不錯。不過,必須保證你的手指是用肥皂仔細清洗過的。

8★來一點小噪音。吸塵器開小檔、收音機或電視機開到滔滔不絕的說話節目,信不信,寶寶會聽得昏昏欲睡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