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11, 2013

想要讓寶寶學會獨睡千萬別急求成



寶寶學會自己睡覺是他學會獨立的關鍵一步。可是現在還是有很多寶寶到一定年紀了還是喜歡跟父母一起睡,那究竟要怎麼讓孩子學會自己獨睡呢?



分床睡越早越好

專家表示,許多孩子不能擺脫對父母的依賴自己獨立睡覺,一方面是他們從小習慣在大人的愛撫中入睡;另一方面與孩子害怕孤獨、黑暗的恐懼心理有關。

專家表示,如果家長傾向於與孩子分床睡,越早分床越好。不希望分床睡的家長,要注意不要讓孩子養成不良習慣,如摸著媽媽的耳朵才能睡著等,這樣會讓孩子產生更大的依賴感。

獨睡要循序漸進

專家表示,可以試著從不同方面來解決孩子分床睡的問題,如佈置一個孩子特別喜歡的環境,並告訴他:“你上幼兒園是個大孩子了,以後這就是你一個人的房間 了,你可以在這裡做許多自己想做的事。”同時,將兩個房間的門都打開,並且告訴他:“爸爸媽媽就在你身邊,你一叫我們就能聽見。”如果孩子害怕,可以在分 床初期陪他一會兒,讓他心情放鬆。

專家強調,讓孩子分床避免選擇冬季,以免孩子著涼。不能急於求成,讓孩子產生恐懼心理就難以克服了,要讓孩子慢慢適應。剛剛分開時,孩子可能會找各種理由喊大人,大人不能因為孩子的吵鬧而心軟接納孩子同睡的要求,時間長了,好習慣就自然養成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